双逍水仙脑洞

一个傻白甜无脑八点档的大白话脑洞


杨嚣(年轻逍)X杨逍(胡子逍)


阳顶天当教主的时候,来踢馆的是韩千叶。踢馆理由是当年有约,为父报仇。

张无忌当教主没几天,杨嚣来踢馆了。他还没有开口,明教八卦天团已经开始私下猜测踢馆理由了。

——教主这么年轻,比这小子年轻多了,再不可能是为父报仇吧。

——不可能为父报仇,那说不定是来认爹的,你看这长相,你们不觉得像,,,众人眼神齐齐瞟向一旁杨左使。

爹,你以前在外面还有没有,,,不悔还没有问完,被自家爹爹少见的怒目吓到,赶紧收声。


杨嚣倒直接,我姓杨,名嚣,嚣张的嚣。来求亲的。所求之人,需杨左使点头,所以,不劳教主动手。(此时武功设定:他比杨逍的武功,差那么一点点,杨逍也没有比他强到能废了他)


杨逍微微侧身把不悔护在身后,冷眼看着他,内心os:你虽然长得有那么一点点像我,可是听这个名字,听这个来意,自己很想废了他。


过招之后,杨嚣败了,中了杨逍一掌,喷了一口血。杨逍觉得奇怪,他的武功虽不如我,但是,那一掌是能躲过的,而且那口血,自己的掌力不至于啊。忠厚的张教主客气地留杨嚣在光明顶养伤,杨嚣一口答应。众人都觉得,这一集20年前好像看过。


有了20年前紫衫龙王的前车之鉴,杨逍严令不悔不准靠近杨嚣半步。照顾伤员的事情,虽然有仆人,可是一些基本的待客之道,只有自己来。


杨左使端着盘子走进房间,被杨嚣调侃:堂堂明教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的光明左使亲自给我送饭,有点承受不起啊!


这张嘴虽然有时候真的很讨打,可是大部分时间里,杨逍觉得和他还算聊得来。琴律,品茶,讨论武功种种。

杨嚣在和明教众人的相处中,因为这位的性格邪气,率性而为,长得像杨逍吧,偏偏又没有像杨逍一样,摆光明左使的谱,意外地和一干人等相处得特别好。大约明教众人,对着一张像杨左使的脸,但是可以一口一声杨老弟,拍着肩膀称兄道弟,也是觉得挺过瘾。


渐渐地,有人替杨嚣说情了。说他当我们光明顶的女婿,还算有排面。长相不用说,你否定他就是否定你自己。论武功,现在光明顶上,能赢过他的也就是教主和你杨左使,性格也豪爽,那位杨少侠真的挺不错的。


杨逍把茶杯重重地往桌上一放:今天教主召集我们来议事,就是让你们讨论这个的吗?


晚上,嚣逍二人,在月色下对饮。杨逍对他说了一句:想我点头,打赢我再说。杨嚣起身给杨逍斟满酒:你说的啊,打赢你就点头。


八卦都传成这样了,八卦女主角怎么可以不出现呢。杨不悔找到一个机会,见了杨嚣。

——我喜欢的人不是你,而且,我觉得你喜欢的人也不是我。

杨嚣摸了摸下巴,女人的直觉果然可怕。笑着说:我从来没有说过我喜欢的人是你啊。

不悔不解:你不是说,你所求之人,需我爹爹点,,!!你喜欢我爹!!!



一个小剧场:

光明顶的崖边,杨嚣和不悔并肩而立,远远看去,真是一对璧人。可是他们聊天的内容是这样的。

杨嚣:你搞定殷六没有?

杨不悔:没有!你搞定我爹没有?

杨嚣:没有!

杨不悔:加油!

杨嚣:你也是!


评论(7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omorro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