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家子,可有冲阵之败,不可有怯战之胜

 @chen 

某人的第一篇刘郑完结文,我完全没有插手的一篇文(所以文瞬间就不一样了),所以写点什么咯。


文的梗,来自于最近的电影,超时空同居。CHEN和我提起的时候,大约想的应该是一个喜剧吧。还在想,拉哪个CP呢,是刘郑,还是面面水仙呢?

可是你说你最近想写点虐的,生生的一个喜剧梗,被我脑成虐的。呃,不对,这个文,我除了提供了拉郎CP,然后我说我想看的是,叶孤城就算后来身为剑圣,也无力更改历史。

而杨延平明知道结局,可责无旁贷,一往无前虎山行。剩下的,就不是我这种八点档的脑子能想出来的东西了。


杨家子,可有冲阵之败,不可有怯战之胜。

少年口中平平常常说出来的一句话,

是我心中的大郎了,那个专属于面面演绎的杨延平。

他是大哥,杨家长子,当然得一马当先。那个镜头很好看,真的很好看。拎着长枪,骑在马上,一个人在最前面。坚定,果敢。

所以彼此还不是城主的小叶问他,你冲得这么猛?杨延平答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脑海中浮现的就是这个场景。

可是又因为是面面演的,他又可以很温柔啊。

他给小叶吹叶笛,这个算我和CHEN灵犀了。我就主动脑了这一个梗吧。她说她也想到了。

二个人站在窗前,杨延平神色温柔地吹着那片叶子,叶孤城看得出神,连自己的眉目也跟着轻柔了下来。时间就停在这一刻,多好。

他给小叶上药,跟他说,自己也杀过很多人。下次我受伤的话,也不会用不回家掩饰了。那时候也请你多多关照我的伤。

甚至那个叫除夕的兔子,在大宋消失的兔子,大约也是瞒到了最后。毕竟那是叶孤城从小到大,第一次违背父亲的命令留下的东西。

所以啊,这么好的杨延平,除夕都要练剑的叶孤城,怎么可能不爱上?

那个窗户,很虐叶孤城的,不是吗?

除夕夜,看向窗外,杨府举家热闹。虽然一个人等着杨延平,可是他说过,一定会回来陪他过除夕。所以,最后不是等到了吗?


雍熙三年,练成天外飞仙的白云城主,终究没能留住自己的爱人。看向窗外,看着杨家举府披白。知道他会死在雍熙三年,和亲眼看到杨家举府悲戚,听着下人们的议论,感觉还是会不同的。叶孤城五内俱焚。

等待了三个月,努力了三个月,你是练成了天外飞仙,终究不是仙啊。五百年的时空 ,剑圣也无能为力。

只能去五百年后的金沙滩,吹着杨延平教自己的叶笛。从此无人无心可诚。

紫禁之巅战败的城主,临死前,恍惚间,看到一只鹤飞来自己身边。这是我一个HE的爱好者,能脑补的最好的结局了。

谢谢!


评论
热度(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omorrow | Powered by LOFTER